一只纯良的海豹

一个笨人

记一次激动人心的共同阅读

防查水表被喷,设定是全员都是演员,不打任何tag了

我一定在搞事情。

包涵很多对自己从前写的文的吐槽,没有针对任何人和文章,我疯起来自己也怼

哈哈过就好,憋较真

某恋爱脑还是在结尾,稍微稍微,添加了ooc糖

——

“……”

楚子航盯着手机屏幕,感觉自己回不过神。

路明非在旁边忍笑忍得厉害,三秒后终于忍不住,发出几声闷笑。

“我在文章里会哈哈大笑了?”

路明非“同情”地拍拍他的肩膀,道:“老哥,没毛病。”

“说不定,过段时间你还能劈叉了。是肢体动作的劈叉,不是用道具蜘蛛切劈开叫叉的人,不要误解了。”路明非边笑边白烂。

“……”楚子航沉默。

他继续往下划拉着路明非的手机屏幕,路明非给他看的文章,说是他们的故事,跟芬格尔写的《东瀛斩龙传》类型差不多,不过用的都是真名,但不知道为什么……全篇文章好像只有他和路明非。

过了一会儿,他看到了路明非黯然神伤,悄怆幽邃,凄神寒骨……

“我要学会大笑了,路明非。”楚子航轻声说道,可脸上依旧是铁打的面瘫表情。

“你看这段。”

没把手机递过去,路明非已经凑过头来看了,非常过分地边看边抖,笑得泪花都出来了。

“虽然已经看过一遍了,可是还是超级好笑,哈哈哈哈哈哈哈楚子航我现在做不到凄神寒骨,等我明天酝酿情绪给你show一段?这个没毛病没毛病,我可以做到的……我尽量。”

楚子航觉得自己要嘴角抽搐了,他“义正辞严”地说:“不用,太毁形象了。”

路明非退出那篇文章,又重新打开了一篇,他没有看过,于是和楚子航凑一起津津有味地看起来。

……

路明非和楚子航在面对某些情节的时候都不由深吸了口气,再缓缓吐出来,随后是路明非的抖抖抖,憋笑。

看到一篇。

“……这篇文笔不错,你尝试夸夸。”路明非艰难地说。

“你高中文学社是白进了?”楚子航乜他一眼,但还是认真道:“芬格尔很芬格尔。”

下一篇。

“我觉得恺撒很玄幻。”路明非不知从哪摸出一副黑框眼镜,装作学究的样子,老气横秋地点评。

楚子航配合路砖家点点头,不置可否。

下划。

“苏茜苦情女王。”

楚子航精确点评。

路明非笑:“苏茜姐看到估计会砸屏幕。”

再下一篇。

“哇塞贼短了,不过我终于不是苦兮兮小白菜了。”

“我终于不是小哥了。”楚子航吐槽。

路明非哈哈哈又笑,问:“师兄你看《盗墓》啊?”

“拍戏的时候部分人设撞了,看书了解一下区分角色。”

“稳健!”路明非钦佩地看他一眼,然后说:“我可能该看电影《为奴十二年》。”

“《汤姆叔叔的小屋》也很强。”

他们就着谁更惨展开了一次并不激烈的讨论,后来因为话题沉重没有继续。

再再下一篇……

楚子航发现了,路明非不告诉他的事。

“你给我看的全是我和你是一对儿的小说?”

“可不是吗,我的师兄。”路明非眉飞色舞,就差给他来段相声。

“你又参了什么真人秀?”

路明非把手机轻巧拿回来,说:“没有啦~人家很真诚地想和你看书嘛~”

这语气超嗲的,从大东北直飞南海。

活脱脱就是刚刚看的那篇的“路明非”。

楚子航安静盯着他。

于是路明非缩了,又正常了。

“你不告诉我,不开心,要抱抱。”半晌,楚子航说。

“你身为影帝,模仿这个,尊严呢?”路明非说完还真的伸手轻轻抱他。

“这些文章挺有意思,素材多。”楚子航也正常了,坐着一动不动让路明非用手臂虚虚环住,“况且你不也玩得很开心。”

“哈。我老开心了,所以楚子航你丫懂没懂我什么意思?”路明非在他耳边问。

楚子航不说话,侧过头看他。路明非读了懂他的眼神。

“那我们?”

“来,湾仔码头小白菜。”

崩坏两影帝形象的一吻。

——END

评论(9)
热度(67)
2017-04-05